2014-04-16

"畫"石作業-像個古生物學家一樣思考 第二回


        2014的化石課程仍延續上次「"畫"石作業-像個古生物學家一樣思考」,一開始規劃課程時曾考慮其他老師也十分有趣且有意義的課程,像是「化石大發現 經驗版」,但是我個人還是偏好能夠畫畫的課程,所以今年也繼續玩“畫”石作業。



        上次在發回作業後,有的學生反應他畫得很認真卻沒有拿到高分,原因在於沒有依據我一開始的要求說明或呈現,雖然後來他補上之後,重新給了分數,但是這次的經驗提醒了我在課程一開始除了口頭說明之外,在紙本作業上就可以明確地告訴學生,因此印了rubric評量準則作為評分的標準,也更方便我直接說明,也更容易評分。(不過我後來發現這個表格印太大了,化石圖樣剪下時會剪到,但是縮小影印之後又太小了,只好下次再改進。)


雖然已是曾經執行過的課程了,不過對學生而言是全新的內容,當然也收到完全不同的成品,兩屆都有驚喜的作品,當然也有令人莞爾的小幽默。而我在課堂上看著有些學生想破頭也畫不出來,不明學生遇到的困難到底為何?我也躍躍欲試,於是自己試畫了一張,發現原來這個作業一點也不簡單,原來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畫好,原來學生們這麼認真,這麼優秀。


『這就是我的作業~~我要給這個作業滿分!』

神秘未知的化石

揭曉化石的原貌


『以下十分優秀的學生作品,超級棒的!』

 爬蟲系列



 




無脊椎動物系列




 


 




兩棲動物




哺乳動物系列






『也有十分有趣的創意古代生物~~』






『壓軸是進擊的石頭魚』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