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20

營養器官繁殖(2009版)

如果抱持著小朋友是主動學習奮發向上的話,

寒假作業可以再外加一項作業:植物營養器官繁衍的種植。

找尋手邊常見的植物,

例如:番薯、馬鈴薯、蒜頭、紅蔥頭、石蓮花或落地生根,

將這些植物放到盆栽中或棉花上細心呵護照料,

他們就會很挺你的發芽了。

於是,一個寒假過去了......。

真正有完成作業的人畢竟少數,不過也是偶有佳作,

像下圖的萬年青和非洲堇就超漂亮的。




我後來也效法了學生放了一瓶萬年青,不過就沒那麼美麗了。


哈哈,其實不管怎樣,在學期一開始我就會每班再種一次,

讓大家可以觀察的到,或者就拿學生現成的繼續栽培。

所以配合這個實驗再加上我的新生活運動,辦公桌煥然一新、綠意盎然。




然而今年搞笑的是,我誤以為學校走廊園圃中的植物是落地生根,

結果這植物居然很不爭氣的在葉基發芽了,還給我長得健健康康的。

後來查了網路上的圖鑑,推測應該是長壽花,也是景天科的,

不過花期已經過了,可惜沒有花的圖片,鑑定起來也困難的多。




可怕的是,連辦公室窗台都被我佔據了,

老師們說,等到二年級要搬家時,我應該過不去,東西會塞爆。


<圖說、右起石蓮、石蓮(小)、廠商送的發財樹、金錢樹>

(後來小石蓮那盆換成真正的落地生根啦!)

再這樣搞下去就要在學校裡頭種花園囉!這樣似乎也很有趣XD。

--

辦公桌的其他生態~


<圖說、小孔雀魚缸有黃金葛陪伴和志松老師的生態瓶有小蝦小螺小水草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