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12

安培右手定則及右手開掌定則教具

當我們在進行安培右手定則的教學時,會遇到學生對於空間概念始終無法理解的問題,當然動畫也沒辦法展示真實的空間方位,因此就希望能夠有實體的教具來呈現囉!
因為這樣的想法,所以就試做了以下兩個教具來說明安培右手定則和右手開掌定則

1.安培右手定則教具:
用鐵絲製彎出形狀,在拇指處將指套套上,外環鐵絲貼上箭號就完成囉!
電流流出紙面就變成這樣啦!
反面也要貼上箭頭唷!電流流入紙面也可以輕鬆講解啦!其中四個箭頭是只有黏一個泡棉膠,所以當電流由右至左,或由左至右時就旋轉剪頭就可以囉!2.右手開掌定則教具:將指套黏在箭頭上就可以自由穿脫囉!手掌的方向就用橡皮筋套住.
在背面貼上磁鐵,就可以黏上箭號的意義.

一直套上手上有點蠢,還是把套在另外一隻手上好了,
不過我更想要這隻手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lEuTLXWFERs3eYDAO7jiVVmubQ--/article?mid=4334&prev=-1&next=4311)(我是參考這老師的想法囉!)
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不過還沒問過學生的想法,不知道這教具是否有助於學生學習呢?期待中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